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一品萱、五花馬、四海遊龍、八方雲集、十分美味之八方雲集

開懷大笑「一品萱、五花馬;四海遊龍、八方雲集;十分美味」這是一句廣為流傳的網路美食對聯,住家附近最近新開一家「八方雲集」,趁中午吃飯時間抽空「再去」嚐嚐鮮,何謂「再去」?這家店打從開張開始,我們就已經去吃過,一直沒有特別關注,理由無它,平常用餐時段由於天氣熱,且在上班時段非常忙碌,吃飽飯就只想睡覺,實在沒力氣寫美食心得。不過,有感覺到用餐區域非常乾淨,廚房器皿與櫃檯區域光可鑒人,客人用餐結束即時清潔整理,沒有一般餐廳雜亂的印象,所以,一直想找個機會,好好介紹一下……。

IMG_241901_副本_副本

沉思一般這種連鎖餐飲店,都是在鬧區或是附近有學校的區域,像我們這種住宅區,絕少有這種大型連鎖餐飲店;在鬧區的連鎖餐飲店,用餐時段客人較多,而且外來人口佔多數,通常會比較髒亂;並且因為租金的原因,以消費人均來看,也比較擁擠。第一次到這家店用餐時,眼睛為之一亮,非常的乾淨,在店裡用餐的客人也不是很多,倒是外帶的比較多,畢竟知道這家店的,應該都是附近的居民和上班族,外來人口佔少數,這也讓這家店的用餐環境感覺格外舒服。

IMG_2398_副本

很棒很多的餐飲店,為容納更多客人,桌子能擺多少張就擺多少張,沒有動線可言。畫面可見的是室內用餐區陳設擺放有條不紊,廚房和客人動線不重疊。餐具提供免洗和一般餐具兩種,免洗餐具應該是提供外帶客人所需,店內用餐基本上都是用一般餐具。我今天刻意避開用餐顛峰時段去,可以看見外帶客人還是很多,表示口味有一定的好評。至於停車方便嗎?這裡的住宅區,外來人口本來就不多,想當然爾,附近停車肯定很方便,像一般這種大型連鎖餐飲店,多數情況是想吃,但是偏偏找不到停車位,只能放棄!

IMG_2405_副本

挑眉質疑在櫃檯可以見到圖文並茂的營業項目和價格表,內用的價目表原則上和櫃檯上看見的是一樣的,老闆把內用價目表分為上下兩聯,具體原因不清楚,改天跟老闆混熟了再問他。價格就我感覺也相當平易近人,跟外面路邊攤的價格可以比較!主要營業項目鍋貼水餃,口味多元化,比一般市售常見口味多好幾種,風味特殊,也都挺好吃的,我目前吃過招牌、韭菜、咖哩和韓式辣味,都相當具水準。

IMG_2403_副本

開懷大笑大致上看完店家周遭環境,我們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。八方雲集是一家鍋貼水餃專賣店,這一家稍微特殊一點,還有賣麵類,這就引起我好奇了,第一次全家來吃,老婆點了特調乾麵,後來連續吃幾次,都是點特調乾麵,我真是納悶了,來鍋貼水餃店,不吃水餃鍋貼,老是吃乾麵?下回我一定吃吃看!今天剛好稍微有空,特地跑來吃……。

眨眼睛今天的主角終於上場,不油不膩的味道真不賴,沒吃過這樣子的口味,果真的是特調,不知道老闆的配料用了啥秘方,簡單的一碗乾麵,要說它有缺點,那就是份量太少了,吃沒幾口就沒了。不過針對這一點,老闆有想到喔,如果你注意看價目表,就可以看到在左下角有一行字,加麵加15元。這樣一碗特殊口味的乾麵,我給它四顆星,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,不會讓你失望!

IMG_2416_副本

笑倒在地吃乾麵不能沒有湯,這一次點了蘿蔔排骨湯,味道調的剛剛好,喝起來滋味呢?這不用吹牛,說實在的,一碗30元的湯,也不需要過度美化,人人都會煮的東西,但煮湯看的就是調味,這個不容易,味道如何就等你來品嚐,絕對不會令你失望,我也給它四顆星!

IMG_2417_副本

開懷大笑八方雲集的主要營業項目-鍋貼,當然也不能放過,八方雲集的鍋貼水餃,一向以多元化口味取勝,勇於嘗試新的內餡,不像外面賣的不是韭菜就是高麗菜,招牌、韭菜、咖哩和韓式辣味這幾種口味我都嘗試過,都很好吃,特別是店家是以單個計價,所以可以混合著點,一次吃到多種口味,鍋貼的火候要到家,就是要外酥裡嫩,並且要不油膩,最好咬下去要有酥脆的聲音,你可以來聽聽看,真得有聲音,這麼好吃的鍋貼,服務小姐竟還跑來跟我說,煎有點過焦,問我需不需要重煎?啥,我砟感覺不到?我覺得樣挺好吃的,當然一定要給四顆星了。

IMG_2418_副本

很棒今天感覺挺棒的,好吃的東西寫美食心得,也比較對得起自己,像這麼好的一家餐廳,開在住宅區,當然希望他們長久經營,生意紅紅火火。但是光客戶吹捧沒用,還是得展現實力,東西好吃,真有人遠道專程去吃的話,萬一要是賣的東西光只是吹牛並不好吃,反倒會導致反效果,我相信這家店的餐點,一定能符合多數人的胃口,特別是服務,老闆和服務員的服務都很親切,餐飲店工作其實很累,看起來老闆和服務員都樂在其中,因為,裝出來的親切會讓人感覺出來的,最後回頭來看看這家店的樣子,八方雲集是有名的餐飲連鎖店,我個人較偏好這一家,為什麼?你來過不就知道了!

IMG_242201_副本

開懷大笑好不好吃?看表情就知道囉……

IMG_2431_副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